2021年11月

惜愛

 

每個早上睜開眼睛,看著白色的天花板,仍然很累的感覺就湧上心頭…

回個神來,看看時間,已經下午一點─餓了,就起床找東西吃,然後就是看電視。

足不出戶,不要被任何人打擾的生活我也不知自己過了多久,一個月?!或是兩個月?!我已記不清楚,只知道家中整個空間也一塌糊塗,廚房堆積著不知多久前還未清洗的碗碟,還有一大堆用過的外賣餐盒、客廳地下則佈滿雜物及外賣單張、房間床邊地下還有一堆有我一半高度的衣服堆,各個地方還可間中看到蟑螂的蹤影。看著周遭情境,心裡有點納悶,但就是提不起勁去執拾處理。

偶爾可聽到門鈴聲響,或拍門的聲音,這個時候,我習慣即時把電視關上,再箭步的走進房間再把門關上,我討厭其他人打擾我的生活,即使門後的那個人,可能是爸爸、媽媽,又或是我的兒子阿俊和女兒阿靜。我知道,他/她們也知道,這個拍門也是徒勞,多幾次徒勞他/她們就會放棄。我很享受獨個兒的時間,我不想被任何人打擾,至少現在我是這樣想;當我感覺好一點,我就會找他/她們吃吃飯,聊聊天。

不過,年復年的徒勞,使我們之間像多了很多重山,每次再相聚,我們的話題少了,沉默多了;爸媽的頭髮比上次見面白了很多,身體也好像沒有上次見面的好;兒女的稚臉也一次比一次消失得快,他/她們都長大了許多,似乎快要踏足社會了。

多年來,我沒有太多的時間跟我的至親相處太多,「抑鬱」總是把我獨個兒留在家,讓我認為獨個兒的生活就是最好的;但當只要我有一刻清醒,我就會發現,我的至親至愛正慢慢地離我遠去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