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05月

多了解精神病

 

精神病是甚麼?你們懂嗎?

曾經我都是一無所知?誤以為他們都是神經病,不能控制自己,會有攻擊性,避而遠之等行為。

直到中學時期有一次被邀請參加探訪精神病院舍時,與一班精神康復者進行活動,開始由害怕、擔心,在慢慢了解他們的背景及狀況,自己也慢慢放下戒心,漸漸融入他們的活動,這就是我第一次接觸精神康復者的經歷。

直到加入利民會這個大家庭,從專業的知識裏,更加了解精神病的成因、問題及病癥,使我更加了解精神病。

精神病實際上分成很多種類,病情輕重不一,對病患者日常生活的影響也不同。

其實,人們生活在現今社會,經常要面對工作及壓力,工作效率高、節奏快的要求及所帶來的壓力,隨時都會在精神心理上受到各種困擾,一旦處理不當,就會造成精神疾病,不僅對個人,還會對家庭和社會,帶來很大的影響。

精神病其實是一種常見的疾病。根據統計資料,平均每十個人之中,就有一個人患有精神病。

假如我們仍採取一知半解的態度,不去正視精神病,吃虧的可能是自己。為人為己,我們必須認識精神病的真相。